Phylum Chlorophyta綠藻植物門


Class Ulvophyceae石蓴綱


Family Siphonocladaceae 管枝藻科


Scientific name Ventricaria ventricosa


Chinese name 球法囊藻


Author Olsen et West ,1988


Max. Size


Common name Sailor's Eyeball


俗名:


形態特徵: 藻體深綠色或藍綠色,由單一、圓球狀或卵形之多核囊細胞構成,基部具假根藻絲附著於基質上。在水中可產生寶藍色螢光。成熟細胞內具多核、網狀葉綠體及一個大液泡。


資料來自:  http://formosa.ntm.gov.tw/seaweeds/g/g5_show1.asp?ID=1&SID=43


攝影日期: 2009/09/05


攝影地點: Anilao, Philippines.


 


 


這個被稱呼為「水手之眼球」Sailor's Eyeball是一種神奇的自然界禮物,如一顆夜明珠,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細胞藻類植物,尺寸約一棵乒乓球大小,其外殼有如塑膠般堅韌不易破,如將表面的附著物用手擦拭乾淨,你將看到它的透明度很高,內容物填滿綠色液體,如果你將它拿起來高舉朝陽光處看,陽光會穿越其間,此外你會看到如星星一般閃耀的寶藍色折射光,非常美麗異常。
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hi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