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ylum Chordata 脊索動物門


Clas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


Family Mullidae 鬚鯛科


Scientific name Mulloidichthys vanicolensis


Chinese name 金帶擬鬚鯛


Author ( Valenciennes , 1831)


Max. Size 38cm


Common name Red weke; Non-spotted goatfish; Red goatfish; Yellow goatfish; Yellow fin goatfish; Yellowfin goatfish; Yellowstripe goatfish; Flame goatfish; Golden banded goatfish; Goldenstripe goatfish


俗名: 秋姑、鬚哥、無斑擬羊魚、金帶擬羊魚


形態特徵: 體延長而稍側扁,呈長紡錘形。背鰭兩個,完全分離;臀鰭與第二背鰭相對;尾鰭深叉型。體背紅褐色,體側淡紅色至白色,腹部呈白色;體側有一條金黃色縱帶,胸鰭後上方不具黑點。腹膜為暗色。各鰭在魚體新鮮時,呈現鮮黃色。主要棲息於礁台、礁區或潟湖區乾淨的水域活動,小群數群棲活動。喜歡在礁區外緣的砂地或軟泥地上覓食,以其頤鬚探索砂泥地中的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。


資料來自:台灣魚類資料庫


攝影日期: 2009/11/28-12/02


攝影地點: Sipadan Is.(西巴丹) , Sabah , Malaysia .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hi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